Press Release

身心障礙學童「首飛」遊澎湖 小禎、林柏妤陪飛圓夢 

  • News / Report:

    身心障礙學童「首飛」遊澎湖 小禎、林柏妤陪飛圓夢 

  • Media:

  • Date:

    2020-10-15

  • Website:

    https://www.ettoday.net

  • Share:

Detail

由社團法人中華信願榮景協會旗下IN義工團籌辦的「2020夢飛行」活動,今年邀請藝人小禎(胡盈禎)及林柏妤擔任親善大使,將於10月24日至10月26日與36位首次搭機的身心障礙學童,及其家長一起飛往澎湖進行三天遊程,幫助完成弱勢家庭的夢想、建立扶持關懷網路,

 

IN義工團指出,對身心障礙兒童來說,許多簡單的體驗都是大挑戰,更何況搭機飛行。從2014年以來,「夢飛行」的小朋友由香港飛來台灣,而受到「香港夢飛行」的啟發,去年台灣第一次自己籌辦夢飛行之旅,帶領小朋友由台灣飛往香港,完成圓夢之旅。活動的服務對象主要是從未乘搭飛機,並來自中低收入戶家庭的學童,符合條件對象經面談、甄選,確認參加資格。

 

今年台灣的「2020夢飛行」共錄取了36名身心障礙學童,學童們在面試時表示,能參與這次活動心情非常興奮及期待,渴望能欣賞飛機上看到的風景,體驗「飛的感覺」!

IN義工團表示,透過活動讓學童及家長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,社會上仍有許多人關懷他們, 同時提升家長的自我價值,在身心靈上給予支持與力量、增加信心,也在學童內心種下一顆能量種籽,讓學童在成長的路上正面迎向人生。而家長們經由旅程前後一連串活動,可以相互認識一群背景相近的家庭,在往後生活上,可以繼續互相扶持鼓勵,建立關懷的網絡。

 

另外,義工和夢天使在行前,還透過每星期的家訪,一同經歷兩個多月生活的高低,建立彼此信任的朋友關係,再共同完成飛行夢想。而台灣 IN義工團在澎湖當地會安排所有的活動行程,包含所有的交通及食宿,期望透過三天的奇幻旅程,讓所有的學童在心中種下一顆種籽,相信自己能夠在成長的旅途上,勇敢的追尋夢想並使之成真。

 

You might also like